大大大大保罗

【昕博】纹身师与街头混混 (三)18岁x23岁 年下

给你一杯最爱的白开:

真的思绪林林总总如潮涌
这是我想塑造的人物
谢谢你们看的下去,谢谢
还有你们没觉得我这更文速度就是退潮之前的浪花吗(๑•ี_เ•ี๑)


===================


枪被许昕藏在了背包的夹层里。


没想到自己无意间趁着方博外出时在沙发上胡乱闹腾竟掉出一把被擦拭的锃亮的黑色手枪。


确实被吓了一跳,以前许昕只在中央台的纪录片里看到过手枪。


从地上捡起它时的双手都是颤抖的,许昕握着枪柄使劲儿在衣服上蹭了蹭,仔仔细细观察了一边,有些虚心的撇了一眼乌黑的枪口又迅速移开。


他回忆着纪录片儿的内容摸索了半天才扣出了枪的弹膛。


妈呀。


里面不多的子弹罗列整齐,土黄色金属的光泽在大厅灯光的照耀下看的许昕双眼有些泛酸。


蹲在角落里的许昕慌忙抬头看了一眼门外确认方博还没有回来,急忙拿着枪往怀里一揣就噔噔噔的上楼。


环视着不大的房间半响,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顺手拿起枕头就塞了进去。


察觉到方博似乎发现了这个事儿,但是许昕静静等了好几天,方博却没有任何说法。


何止前几天比起来话少了不少,许昕和他说些什么,回答都简略的只剩嗯,啊,这样这类的字词。


他也不清楚自己当时为什么要拿走方博的枪,但他一向都是知道方博这个人不简单。


许昕趴在沙发上看着方博认真的侧颜,抱着枕头一歪,迷迷糊糊的晕睡过去。


醒来是因为听到了说话声,方博的声音,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谁,但似乎两个人的气氛有些诡异。


是他?


许昕偷偷的眯着眼转动眼珠左右转了转,就看见方博坐在一旁脸色阴沉。


“我说了我没这么多!”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多赚钱,快点,我没时间和你废话。”


听到这话许昕算是一下子明白了,这和那日他偷偷摸摸躲在店外看到的人是同一个。


方博的父亲。


“信不信由你。”


方博叹着气紧皱着眉头扶着额,头很疼,脑瓜子都快要炸裂开来,今天本来人就不太舒服可偏偏这个老男人还硬是在这里撒泼。


“我和你没有关系!请你回去!”


“和我没关系呵,方博,你可是我和你妈……”


“别提我妈!”


也顾不得外人是否在场了,痛处被这个人直直那拿刀子扎着,方博一直隐忍压抑着的声调忽的一下提高,甚至激动的全身都在颤抖。


突然提高的声调吓得许昕浑身一个激灵。


装睡也没有什么意义,左不过是这些事情。他故作淡定目光严肃的从沙发上起来,挪到方博旁边大胆地伸出手臂搂着那人颤抖的肩膀,才发现低着头的人眼眶都泛着红。


操。


目光从方博身上转移到坐在另一边沙发上身材肥大吞雨吐雾的男人,许昕忍不住皱眉。


“你是方博的爸爸?”


老男人深深吸了一口烟,食指中指间的烟头猩红,他换了只脚翘着二郎腿。


“怎么,你是方博的小情人?”


说话真是毫不客气,许昕能感受到被自己手臂环住肩膀的人颤抖的更厉害。


“他不是我爸爸,还有,他不是……”


“我是他男朋友!”


听着方博带着些许隐忍的哭腔反驳,听着许昕慌忙接下他的话。


“……”


能感受到自己正在受到方博的眼神攻击,但他阻止了方博小幅度的挣扎,开口对着桌在另一边的男人开口。


“你要多少。”


“许昕!”


没有理会方博带着的凌厉和不解的视线,许昕用力的捏了捏方博瘦弱的肩膀。


“哈哈哈哈不多不多,十万吧,我前些天赌……”


“行了,别陈述你那些光荣事迹了。”


许昕拍了拍紧紧盯着自己的方博,低声安慰着,“你等我下。”


起身噔噔噔跑上楼翻出自己钱包里的银行卡,又重新下楼坐回方博身边。


亮黄色的银行卡被扔在桌上发出啪的一声。


“这里面有十几万,密码我写在卡后面了,拿了钱就别再来找方博了。”


看着男人乐呵乐呵的拿着卡走了,出了店还讨好的朝着许昕笑笑,带上了门。


“没事儿吧?”


带着略微厌恶的眼神看着老男人离开,许昕转而看向此刻佝着身躯的方博


方博眼眶仍然红着的,他深呼吸平静心情,撇过头没看许昕的脸。


“我们……很熟吗?”


声音略微沙哑,与不久之前相同的一句话在这时同样堵的许昕哑口无言。


“你也没必要这样,钱都是你父母的吧,我会想办法还你的。”


“方博儿……”


“我一个人静静,抱歉了。”


说着低着头拿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径直朝楼上走去。


留下许昕一个人在偌大的大厅里沉默无言。


昏黄的天完全暗了下来,许昕从外面提了两份外卖自己先蹲在楼下刺溜刺溜的吃完,接着盯着放在桌上透明的食品盒发呆。


方博的反应他能理解,也着实心疼。


看着看似能独当一面的人在面对自己的伤口时也会隐忍着不肯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当许昕想查看其伤势如何时,方博却又转身拒绝。


我们很像,却又不一样,但那又怎样?


心脏也跟着情绪一跳一跳的涨得生疼,想到方博下午时微红的眼眶颤抖的身躯,许昕就像狠狠地揍那个男人一遍。


这短短几天,让本来就成熟的心性更加沉稳了些。


许昕想了想,拎着从外面买回来的几瓶啤酒顺着外卖上楼。


方博房间的门没有关,但许昕蹑手蹑脚地探头进去瞧了瞧,并没有人在。


有那么一瞬间心慌,许昕拎着东西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踩上三楼。
三楼是个天台,许昕开了木门,一时间吹来的风激地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黑暗的天色让本来就眼神不太好使的许昕为难。


费劲的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才发现在背对着自己坐在角落的方博。


许昕关了手电筒,接着别家的灯光和淡黄色的月光摸索着走到方博身边坐下,递出手里的外卖和酒。


“喏,给你买的。”


身边坐着的人抱着自己的膝盖没有反应,许昕把东西放在脚边,尝试着伸手拍了拍方博的后背。


“吃点吧,一会儿胃疼。”


“…嗯。”


许久才听到方博低低的一声答应,却也让许昕放心不少。


看着方博随意的吃了几口,许昕拉开易拉罐,拿起啤酒就往嘴里灌。


“啊,好久没喝了,爽。”


说着轻打了一个饱嗝,许昕用手撑着地抬头看着天感叹,“明天天气肯定不错,星星好多。”


夜空中繁星闪烁,是方博不曾见过的。


他索性拿了一罐放在地上的啤酒开了大口的喝了几口,随意的躺在地上拿手枕着。


“许昕。”


嗓音是许昕不曾听过的温柔,被点名的人咧着嘴笑,答应着方博。


“我妈妈在我15岁的时候去世了,我知道,是我爸爸干的。”


也许是刚才猛灌的酒酒精上头,亦或者是身旁躺着的人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却也可以绝对信任。


方博狠狠的解决掉一瓶,又啪嗒开了一罐。


“嗯……”


“那个男人,我不想多说些什么,我成年之后就自己一个人生活,纹身也是自己拜师学的,这间店和房子,也是借了师傅的钱和自己的积蓄买的。”


方博自顾自的说着。


“我知道我妈妈为什么死,我一直记着,直到一年前,我亲手解决掉了另外一个害我妈的人,但对我爸……我怎么我也下不了手……”


“即使被人这么伤害,可他……毕竟是我的爸爸啊……我……”


语气带着委屈,这么多年的压抑被如此轻松的说出口,方博仰着头不敢让眼泪留下来。


手暮地被人捏住,方博停下动作,带着水汽的双眼直愣愣的看的许昕。


那人的眼睛澄澈,似乎印上了天空的辰星,方博听到自己心跳加速。


“很累吧?方博,很累吧?”


“说出来,发泄出来,就不会这么累了。”


……


只是喝了三罐啤酒,没想到方博就醉的直说胡话。


许昕扶着喝醉的人下楼回房间,将人扶回床上。


闻着他一身酒气,许昕翻出衣柜里的衣服,拧了毛巾打替人擦洗一边。


丝毫没有罪恶感的帮人褪下上衣,却发现那人的肩膀上也有纹身。


是一只浴火的蝴蝶。


楞楞的看了许久,许昕才回过神来快速的帮人换洗好,盖好被子。


最后看着方博的睡颜,轻轻撩了撩他额前的碎发,俯身落下亲吻。


转身离开。


==============tbc===========


谢谢你们
爱你们
大过年的让你们看着这种情绪低落的
抱歉了

评论

热度(9)